我校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首批培育高校
发布时间: 2016-08-28  浏览次数:

我校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首批培育高校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了关于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先行先试合作院校入选名单,江苏师范大学成功入选,被确定为首批培育院校。为申报该项目,7月18日,江苏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余文华主任、赵雷副主任、杨帆老师等参加了该项目教育部远程视频答辩会。经过评选,专家组从各地推荐的院校总共遴选确定了41所项目试点院校和20所项目培育院校。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加快培养大数据产业人才,提升高等院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该项目计划通过2—3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校企合作共建,双方对等投入);发挥中科曙光人才、技术、数据资源等优势,与项目院校共同设立“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此基础上,构建有助于提升数据科学水平、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产业发展的“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聚焦大数据关键技术和若干国家重点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开展协同创新,为教育及其他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服务。

教育部数据中国实施方案.pdf

关闭当前窗口
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