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在京举行的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年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7-01-08  浏览次数:

我校参加在京举行的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年度工作会议


1月6日,中心与中科曙光共同实施的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在北京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对先行先试项目进行总结,发布未来科研协同创新方案及推进百校工程国际化规划。国内65所百校工程试点培育高校的专家领导近200人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中心联合中科曙光共同发布了“数据中国,教育未来”的教育大数据项目和“金融万象,数据归一”的金融大数据项目;联合有关高校发布了工业、农业和遥感大数据科研协同创新方案。提出了大数据国际化发展战略,包括建立国际数据科学研究院,发起举办大数据国际会议,以及即将创刊的国内首个面向大数据技术领域的专业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Data Science(《国际数据科学与应用期刊》)。四所项目院校作大数据学院和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特色案例分享。

周汝光副校长大会介绍我校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大数据实验室主任余文华教授受邀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Data Science》主编,并做大会发言。




关闭当前窗口
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