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学研究新进展系列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3-29  浏览次数: 566

电磁学研究新进展系列报告

时间:20173319:00-12:00

地点:静远楼大数据实验室204报告厅

 

报告一:下一代高频宽带无线通信系统中的可重构天线技术

报告人:郝张成教授东南大学

个人简介:郝张成,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主要研究领域为微波毫米波器件与电路,亚毫米波太赫兹器件与系统。在国际核心学术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曾分别担任APMC2015ISAP2013IWS2013HSIC2012UCMMT2012、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2015)、全国天线年会(2013)等国内外专业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共主席、技术委员会委员、出版委员会共主席和分会场主席,受邀在国内外专业学术会议做特邀报告10余次。现担任IEEE T-APIEEE T-MTTIEEE MWCLIEEE AWPL等十多个国际核心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二:金字塔型基函数在电流电荷积分方程中的应用

报告人:李卫东副研究员东南大学

个人简介:李卫东,副研究员,分别于2003年、2007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数学系、无线电工程系,获得理学硕士和工学学位博士。2007年获得德国克虏伯基金资助,于2008-2009期间在德国达姆施达特工业大学作博士后研究。2014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二)。研究方向为计算电磁学与应用电磁学、多层电路全波数值算,特征模式分析和优化。在积分方程重叠型区域分解算法、多层快速多级子、频率扫描矩阵高精度插值算法、Buffa-Christiansen基函数、Pyramid型基函数、频率选择表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国家质检总局公益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创新群体、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中国科学EF辑,应用科学、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 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Magazine, 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s等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21篇。

 

报告三:导航定位技术及其新进展

报告人李皓博士北斗星通集团佳利研究院研发总师

个人简介:李皓,男,博士,2005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任北斗星通集团佳利研究院研发总师。

 

报告四:超薄结构人工表面等离激元的传输与局域特性

报告人:沈晓鹏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

个人简介:沈晓鹏,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新型人工电磁材料、人工表面等离激元、光子晶体等领域的理论和实验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参与自然基金、重点基金等多项。近年来开展了超薄结构人工表面等离激元传输与局域特性、微波、太赫兹波段多波段超材料吸波器、无序超材料结构隐身表面等方面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PNASLaser & Photonics ReviewsPhysical Review X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 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被引用1200余次。

摘要:结构化金属表面支持人工表面等离激元的传输和局域化,可以突破电磁波的衍射极限实现亚波长等离激元器件,在微波、太赫兹和远红外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我将介绍我们最近在结构化薄金属条(片)上人工表面等离激元的传输和局域特性的研究工作。具体包括:1. 结构化薄金属条有效束缚和传输的人工SPP波导、导波-表面波转换器、环形谐振腔等表面等离激元器件,探讨表面等离激元器件及表面等离激元回路的设计及可能应用;2. 结构化薄金属片对 人工SPP的局域特性,如多极子谐振、磁局域表面等离激元等,分析局域 SPP的谐振特性,探讨其物理机理及其在高灵敏度传感器等方面的应用。

 

关闭当前窗口
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